学校简介

渭南开放大学


    渭南开放大学是国家开放大学体系中的市级办学单位,前身是陕西省广播电视大学渭南分校,成立于1979年。1987年,经省政府批准,由地区电大工作站更名为“陕西省广播电视大学渭南分校”;2013年,经市编办批准,加挂“渭南市教师发展中心”牌子;2018年,挂牌成立“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分银行渭南分部”;2021年4月,陕西省教育厅发布文件,经渭南市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渭南开放大学”。

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工20人,其中研究生学历教师10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陕西省先进工作者1人,陕西省特级教师2人,陕西省优秀教师1人;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6人。拥有一支以专职教师为骨干、兼职教师为主体的76人师资队伍,副高职称以上52人。学校占地18亩,建筑面积8730平方米,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和健身广场,绿树成荫,环境优雅;建有高标准双路光纤接入的网络控制中心、多媒体网络教室、云教室、计算机实验室等现代远程教育教学设施,设有阅览室、普通话测试室、多媒体报告厅等。

四十余年来,作为现代远程教育的骨干力量和主力军,学校秉持创新发展理念,保持创新活力,始终坚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以培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各类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坚持开放办学和系统办学,将远程教育向下延伸,在各县(市、区)均建立了工作站,实现了覆盖全市的远程教育学习网络。市县两级办学体系累计为渭南市培养各类人才46760人。目前,学校开设有专、本科学历教育百余专业,在籍学生6500余人;承担全市各级各类教育行政干部培训、骨干教师培训、普通话测试等业务,年均逾12000人次。

渭南开放大学将抓住转型发展新机遇,秉承“敬学广惠、有教无类”的校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情怀,为构建渭南全民终身教育体系、服务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