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开放大学2021春季学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渭南开放大学 作者:渭南开放大学 发表时间:2021-06-29 20:17:52 

  6月中下旬,渭南开放大学本科毕业生答辩工作在综合楼七楼网络教室举行。

  

  开学初,渭南开放大学教务处对本学期集中实践环节做出安排。2019秋季本、专科学员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完成了论文的选题与写作,5月30日,学校完成毕业生论文初审工作。

  

  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方式,也是培养毕业生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必要环节。论文答辩既是审查论文的真实性的必要手段,也是考察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检验综合分析能力的有效途径。按照中、省开放大学关于毕业论文答辩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本学期毕业论文工作安排,渭南开放大学2019秋本科学员(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论文答辩工作6月11日—29日举行。本次答辩工作采用远程网络答辩形式,共安排行政管理、学前教育、法学、工商管理、会计学和社会工作等25个专业答辩,参加答辩学员共计375人。各专业答辩小组由省校和渭南开放大学专业教师共同组成,专业答辩主持人均由省校专业责任教师担任。答辩前,学校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就学风学纪及注意事项与相关答辩教师交换意见。随后,学员们分别在各自专业答辩时段和答辩小组中进行答辩。答辩中,每位学员先就毕业论文的主要观点方法、成果和特点等进行陈述和说明,然后就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逐一回答。

  

  学校十分重视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专门成立了本学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由指导教师、答辩秘书和服务人员参加的答辩工作专题会议,对本次毕业论文初审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毕业论文的规范化要求、答辩秘书和服务人员的工作职责和论文材料的整理均做了统一要求和规定。答辩结束后,学校教务处召开了答辩工作总结会,会议就学员论文写作、评审及答辩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毕业论文写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说明,并对今后毕业论文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建议。

  至此,本学期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